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退伍学子周庆向母校贫困生捐赠助学金
2020-11-26 16:34:00
作者:
  11月24日晚,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一村多”学员、退伍军人周庆以个人名义,向在校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人民币20000元,20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捐赠。
  周庆,是一位来自嘉鱼的退伍军人,2019年8月,他通过考试进入学校,成为一名“一村多”学员。“活到老,学到老”是周庆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要给孩子做榜样!”
“一村多”退伍学子周庆
  谈及捐赠的初衷,周庆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曾经也受到过国家和政府的帮助,现在已年近40,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就想着做些有意义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这份温情传递下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周庆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在服兵役期间,他就获得“优秀士兵”的荣誉,荣立三等功。退伍后,他尝试着创业,经历了几次失败,有一段时间家里全靠政府补贴谋生。近几年,周庆在我校学习了养殖长江鮰鱼的技术,开始回乡养殖。投资越多,回报越多,现在,他正带领着周围村民一起发家致富。经济条件改善后,他始终惦念着要回报社会,就决定要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生物工程学院党务负责人吴义三表示,“这种善举体现出我们咸职“人梯精神”的良好传承,它不仅仅是两万元的资助,更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鼓励着更多的学生将这一份精神传递下去,把爱洒满人间”。该院行政负责人佘光晟说,“捐赠助学的善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树立自强、自尊、自爱、自立和奋发向上的精神,认真学习,将这份温情传递下去”。
  副校长吴高岭对周庆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周庆助人为乐的善举值得每一位学生学习,希望大家牢记校训,认真学习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感恩父母,做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与受助学生的交谈中,周庆提到,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练好基本功,感恩父母、社会、学校,要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社会,成为母校的骄傲。
  受助学生之一翁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周庆同学的捐赠和学校的关怀,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摄影/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融媒体中心采编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