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校友向母校捐赠30万元物资,助力冬季疫情防控!
2020-11-19 11:58:00
作者:
  2020年11月16日,文华学院一群大学生们正在校内排队领取消毒用品,全校每一个学生寝室代表现场领取2瓶500ML和1瓶100ML的消毒洗手液。每一个教职工办公室领取了1瓶500ML和每人2瓶100ML消毒洗手液,还有部分消毒液被放置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冬春时节,在全国人民的关注和关怀下,经过3个月的努力,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涅槃重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不知不觉,冬天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秋天的风景还没有看完,冬天的冷风已经刮起。世界依然被疫情的阴霾笼罩,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但是零星疫情仍潜伏在不黑暗的角落。大学校园的日常生活物质有没有保障?常备抗疫物质的供应是否充足?这些问题牵动着校友的心。为文华学院全校近2万名师生员工提供本次防疫物资的正是文华学院经管学部2011级会计学专业的毕业生校友陈行。 
  据悉,文华学院共计收到价值约30万元、总量6.4吨的消毒洗手液。总共有343箱10290瓶500毫升、81箱8019瓶100毫升和几百瓶300毫升三种不同规格约2万瓶的消毒洗手液。10月31日和11月4日,两批捐赠物资先后从深圳抵达校园。每一瓶消毒洗手液都经过合格认证,每一瓶消毒洗手液都无损坏。陈行表示,本次捐赠是深圳市伊斯特尔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一致的决定。文华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张甸老师负责了本次捐赠活动的对接和分发安排工作。
  为什么在此刻选择给母校捐赠这么大的一批物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陈行大学的老师和同学。
  陈行大学时期的辅导员徐娟老师介绍到:"陈行身为班长,离开母校已5年,虽然身在深圳打拼,但对母校老师仍有拳拳之心,对学弟学妹仍怀殷殷之情,并在岁月的积淀中,酝酿的更加醇香。特别这次武汉疫情牵动着他的心,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并在情况好转之时给全校师生送来防疫物资,温暖了全校师生的心。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陈行大学时期的同学,会计专业的级长刘洋认为他在大学时期就很有爱心。
  陈行在大学时期担任班长,大学时期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平时就乐于助人。2012年,还是大二的时候,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最终筛选出10多名同学,组成志愿者团队,到武汉市郊区的花山中学义务支教。团队成员预先设定教学计划,授课内容涵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提升、尊师重教等多个方面,共同为推动乡村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力量。在问及做班长期间有一些什么记忆犹新的事情的时候,陈行思考了片刻,说道了这次活动,他说当时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花朵,爸妈的骄傲。
  "又到了疫情防控的冬季时节,咱们不能忘记文华学院曾经的帮助,我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尽管我已经毕业了五年,但我仍对母校充满了留恋。捐赠洗手液不仅仅是想帮助母校抗击疫情,更是想让学弟学妹们能够感受到这样一份爱校的情感,到他们步入社会获得成长时能够心怀感恩,不负学校的栽培。"陈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初你助我成才,如今我助你抗疫。"这批爱心捐赠让这个特殊的冬季阵阵暖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炼 摄影记者 吴楚、王贤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