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废旧塑料瓶换盆栽,文华学院创意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2020-12-21 17:01:00
作者:
  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培养学生环保意识。文华学院的红果HOGO环保协会于12月10日承办了"塑料瓶换盆栽",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在短短一天之内就收集到了大约三千个塑料瓶,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本次的"塑料瓶换盆栽"活动可根据收集塑料瓶的数量选择换取不同种类的盆栽。参与者可选择将塑料瓶一次性兑换完毕,或选择将数量登记起来多次累加,以兑换心仪的盆栽,而收集的瓶子则会交给回收站处理,回收费用将投入到后续更多的环保活动中。
  18级英语专业的张紫嫣同学在"塑料瓶换盆栽"活动中总共收集到了293个塑料瓶成功换取了一盆乙女心(多肉植物),引发关注。据了解,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收集塑料瓶。从大一关注到红果HOGO环保活动的这项活动后,她和她的室友们就开始自行地收集塑料瓶,到目前为止,已经大约两年了,而这些塑料瓶都是她们平时喝的饮料瓶和矿泉水瓶。"能够收集到这么多的塑料瓶,是我们整个寝室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只是贡献了一部分而已。发现我们平时喝的饮料数目多,于是我们就开始慢慢地收集起来了。"张紫嫣表示,虽然收集塑料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环境保护以及资源再利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而且需要长期的坚持,十分地考验自身的毅力。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周孝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从上次活动后开始收集塑料瓶,目前已收集252个,并成功兑换仙人球与小多肉各一盆。他说收集的塑料瓶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的,环保应该落实在生活的点滴中。同时,他还说道:"塑料换盆栽活动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而且可以用兑换的绿植增添生活情调,很有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曹云溪 蒋萌 张莹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