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0-11-12 16:17:00
作者:
  11月8日至14日是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本届活动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主题,积极开展活动周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机电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特色和亮点。
  11月10日,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文小曼、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苏新芳、研发部工程师穆士俊应邀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作专题讲座。企业专家围绕职业特点、职业特征、职业资格、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养成、社会就业需求等五个方面,从敬业、勤业、创新、立业四个角度引导学生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气氛热烈,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11月11日,2020级数控技术专业30名学生走进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参观和职业体验活动。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施工升降机装机车间、智能生产车间、塔机装配车间等主要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学习了该专业今后实习就业时应注意的各类事项。参观后,学生参加了企业组织的岗前培训课程,提前真实地感受了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情境。通过走进企业零距离“触摸”就业,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更让学生明确了学习奋斗目标,提前树立了明晰地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今后顺利求职、成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周期间,机电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正式启动第四届学习兴趣小组。结合学院目前开设专业,组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子设计、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控制、3D打印、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建筑工程等8个学习兴趣小组。学习兴趣小组指导教师由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担任,并定期邀请行业企业专家进校指导。
  迄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兴趣小组已成功举办三届,充分发挥了其在各级各类专业赛事选拔、校园文化建设、专业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构建完善学习兴趣小组建设,进一步引导更多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力争让每名学生学有所长、人人出彩。(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