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0-10-16    

  近日,“武商院杯”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比赛在武汉商学院顺利落幕。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喜获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湖北分区比赛以“智慧家居 幸福家庭”为主题,比赛内容分为: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即科技助老)、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即智能家居)。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展示和线下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从来自全省60所高校中的900余件作品中筛选出328项作品参加线上比赛,通过远程作品介绍、实物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确定84项作品进行线下复赛。

  经过多个环节激烈比拼,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智造美好生活 助力幸福人生”多功能助力车》(指导教师:王欣、戴忠顺;参赛学生:王升傲、宋顺风、王焯)、作品《门窗防台风自动开合装置》(指导教师:陈江进、曹宇;参赛学生:姜建雄、王文刚、罗昌、朱小端、朱龙)、作品《随心而动 轻松如厕——辅助坐便椅》(指导教师:韦黎、洪光明;参赛学生:卢芷璇、刘烜、徐晓禹、席武武)分别荣获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享阳光之美 别风雨之忧——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晾衣装置》(指导教师:王文军、张立勇;参赛学生:王东星、王志彬、许红飞、潘锋)、新能源汽车学院选送的作品《基于AI智能视觉识别的自动垃圾分拣收集装置》(指导教师:萧志钰、孙文斌;参赛学生:毛博文、颜广松、刘谈会、徐光辉)分别荣获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家用智能存取衣柜》(指导教师:夏添、周立群;参赛学生:张勇、徐赛、陈艺、陈卓源)荣获三等奖。

  其中,荣获一等奖的3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了线下复赛,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PK。比赛中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各参赛团队凭借功能新颖的设计作品、沉着冷静的现场演示、流利顺畅的答辩赢得了大赛评委的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也是湖北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全国大赛的分区赛,其经过评审获得一等奖且名次靠前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决赛。(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