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进学生社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4-24 12:59:00
作者:
  专业老师讲专业党课,师生共话生态文明……4月21日,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明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张明作为“双带头人”院系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实践发展。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体现。”张明由案例引入,带领学生沉浸式观看了塞罕坝从茫茫荒漠到成为塞北“绿色明珠”的视频,感受一代代塞罕坝人的奋斗历程,鼓励学生铸就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张明从学科特色角度讲述党课。他指出,采矿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承担了资源的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回收的任务,安全和环境工程专业则在生产过程中要保证安全与低碳低污染,生态文明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我们学院的院训是什么?”“问科学之道,得技术之理,析自然之美,存资源之华。”学生们踊跃发言。张明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利用所学知识建设更美好的中国。
  本科生预备党员芦洋说:“老师的讲解有声有色、深入浅出,结合我们的专业特色讲述微党课,坚定了我们用专业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的决心与信念。”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伟说,此次党课为该校资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员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党员下沉到学生社区讲好党课,旨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增强育人实效。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立桥表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党建引领上用心,在思想领航上用情,在品格锤炼上用力,将党员工作站打造成为师生党员的“心连心”工程。(通讯员:叶晶晶 江子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