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6 14:50:00
作者: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当植树好时节。3月13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徐雁冰、校长倪红卫等全体在校校领导与近50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上午十一点,植树节活动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开展。武汉科技大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为精心选种的樟树、樱花、无刺枸骨球等正苗、培土、浇水,为校园种下一片绿茵,为学校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是武汉科技大学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之年,今后三年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打拼期,也是学校能否实现历史跨越的关键期。在这个草长莺飞,生机勃发的三月,师生共同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也是全校师生对学校发展、双一流建设的衷心期盼与美好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是武汉科技大学办学125周年。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是学校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举措;也是武汉科技大学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加快建设美丽和谐的绿色校园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是全国少有的“校内有湖、湖中有岛”的高校。黄家湖校区建有沁湖湖心岛―栈桥连廊景观群,还有校友捐赠的校友林、毕业生捐赠的纪念林等。其中,沁湖、廉园、谢师亭、华创湿地公园等地都已成为学生们四季赏景打卡风景区。武汉科技大学曾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湖北省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是湖北省首家通过“生态园林式学校”评审的高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孖川 叶显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