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2.4万岗位!江城六校联合招聘会于武汉科技大学盛大启动!
2023-03-15 16:03:00
作者: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

  二、参与人员

  湖北省教育厅领导、相关高校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就业部门负责人、企事业用人单位(300余家)及2023届高校毕业生

  01启动仪式

  今天上午,“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江城六校”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武汉科技大学沁湖礼堂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武科大党委书记徐雁冰、党委副书记孙国胜,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副主任张丽萍,各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周启红勉励青年学子,将个人独特经历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在基层、在西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荆楚大地上成就一番事业,在不懈奋斗中回馈人生梦想,在砥砺初心后展现家国担当。

  孙国胜致辞,武汉科技大学愿携手兄弟高校聚智聚力,联合用人单位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诚作为企业向广大毕业生发出就业邀约,愿与毕业生们一起携手同行,筑梦新时代。

  湖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向全省高校,企业界人士发出倡议:凝聚思想共识,做勇担社会责任的实践者;发挥行业优势,做拓增就业岗位的先行者;搭建就业平台,做稳就业保就业的践行者。

  02招聘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组织策划、精心筹备、推广宣传,邀请了包括中国一冶、吉利控股、比亚迪等35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招聘。参会单位汇聚14大行业,其中制造业占比48%,建筑业占比19%,国有企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占比近七成,湖北省内企业占比近六成。提供岗位2.4万余个,校内外参会毕业生达到1万余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约10万份。据统计,有来自十几所外校的近千名学生参加此次联合招聘会。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企业文化展示区”、“简历墙展示区”、“政策宣讲区”、“学生就业赋能区”和“校企合作洽谈区”等功能区。

  这些功能区为广大毕业生安排了政策宣讲、企业文化展示、毕业生自我推荐、就业赋能和直播带岗等活动,旨在为参会企业、学生搭建展示舞台,畅通合作渠道,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助力全省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武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磊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着力构建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开学至今,学校抢抓春招关键期,积极开展促就业攻坚行动,共举办专场宣讲会267场,线下双选会10场,进校单位2000余家,提供岗位数近6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