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2023-03-10 10:38:00
作者:
  3月8日,武汉科技大学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姜德生为首的6位专家,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对武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进行论证指导。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突破,是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武科大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武汉科技大学组建了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讨论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他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各位专家能对武汉科技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表示我们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汉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代表学校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及目标任务作了详细汇报。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汇报。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得到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可。专家组就如何更好地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进行了指导,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
  此次会议是落实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工作部署、落实湖北省教育厅高质量编制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书工作要求的重要环节,对于强化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一敏主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