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获批新增体育教育本科专业
2023-04-19 13:15: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 号),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体育教育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将于2023年秋季正式招生,学制4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体育教育专业立足湖北、服务长江经济带、放眼全国,旨在培养政治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深厚的教育情怀、丰富的人文素养、健全的人格修养,以及扎实的体育学科知识、娴熟的运动技能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的优秀体育教师,能胜任中小学、学前教育及职业教育学校的体育教学、健康教育、课余体育锻炼与训练指导、运动竞赛组织与管理等工作。专业设置具有良好的学科建设基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校内实验完善、校外实践资源丰富、校企合作机制灵活,能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有良好的生源基础和就业出口,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此次新增专业是在前期开展广泛的专业调研,全面论证专业增设的可行性、必要性等基础上申报的。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务部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的原则,有序开展了申报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充分论证。该专业符合学校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定位和办学特色,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讯员:刘滢 张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