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一次理事长会议
2023-03-22 15:56:00
作者:
  3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专委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丁德智等30名副理事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俞亚东主持。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研究学术平台、典型经验交流平台、智库咨政建言平台、能力提升培训平台”的功能定位,发挥好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会议要求,专委会要服务民办学校开展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和党建研究等需要,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会费管理办法》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内部文件。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专委会建设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交流探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丁德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后,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他建议专委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和纽带作用,强化党建工作的典型引路,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做好经验的宣传推广,以党的意志统领民办教育和民办学校。
  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为丁德智等第一届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王发洲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民办教育大力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的重要一项是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要深刻把握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就如何开展好工作,他强调,一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对理论指导实践的研究;二是围绕发挥民办高校党委政治把关和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对学校治理体系的研究;三是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对组织建设的研究。他要求专委会要在构筑党建“四梁八柱”上加强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措施的研究成果,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