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上实现突破
2023-04-18 21:41:00
作者:
  4月8日-12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湖北安陆市正式开赛。该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安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孝感市弘极体育艺术学校承办。全国共有来自108所高校的109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湖北商贸学院何运琳同学获女子甲B组51KG级全国亚军,向尾信同学获男子甲B组80KG全国季军,学校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该校散打项目在全国大赛上的新突破。
  在比赛中,湖北商贸学院的参赛选手均来自该校搏击队。学校于2022年3月开设搏击项目,队员们集训的时间还不到一年。首次参加全国性大赛,面临种种挑战,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备赛。在教练员王小安、任倩的带领下,学校共派出5名运动员参加5个不同组别的比赛,经过7天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队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于挑战、永不言败,不仅展示出中华武术格斗魅力,也充分展现了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湖商精神。
  通过本次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武术散打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学校体育文化交流与发展,促进学校武术竞赛项目的科学发展。搏击队队员纷纷表示,首次参赛即取得好成绩,备受鼓舞。今后将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不断提升自身竞技水平,将体育精神与尚武之风在校园发扬光大,为学校争光添彩。
  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是目前全国最高级别大学生散打、武术类专项赛事,以发扬大学生拼搏精神,展示中华武术魅力为宗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高校的运动员参赛,首次采用智能竞赛评分系统,将场地分为“传统竞赛评分场地”和“智能竞赛评分场地”两块区域,创造了最准确、最公正、最专业的评分标准。(通讯员:邓涵予 韩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