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2023-04-19 10:25:00
作者:

  4月1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中国银行、中望软件、广联达等多家公司支持的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顺利开幕,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296名选手同台切磋技能,展示新时代建筑人才风采。

  黄冈职院党委书记田洪光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这一光荣任务,精心组织比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岗课赛证融通,培养一大批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湖北“教育强省”贡献黄职力量!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庆标提出三个希望:第一,希望选手们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第二,希望职业院校教师树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本领,重视技能和实践培养,提升“双师型”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第三是希望所有的裁判员、仲裁员、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赛有关制度,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评分规则秉公办事,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职业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办好此次比赛意义重大,希望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院校,精心组织比赛,细致服务比赛,保证公平竞赛,树立大赛品牌;同时,也希望各参赛单位,利用大赛平台,积极开展交流,切磋技艺,展现技能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进行宣誓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