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书分享、香薰制作…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女教师们真幸福!
2023-03-08 13:57:00
作者:
  有鲜花、糕点、咖啡相伴,还有经典读书分享会、香熏蜡烛制作活动、手机摄影讲座、抽奖游戏……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温馨浪漫,让全校女教师着实受了“一把宠”。
  “从三月款款走来的女子,仿佛盛开的玫瑰,轻轻奏响了世界上最美的赞歌,在春天苏醒的大地上放飞希望……” 7号下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工会组织的“悦读悦美”读书分享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星玥,在团委芦颖老师婉转的小提琴曲伴奏下,朗读了《从三月里走来的女子》,激情澎湃的朗读声和美妙的小提琴声完美契合,把听众带入一场唯美的音乐会。读书会上,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边品尝美味的糕点及水果,边分享《致橡树》《美的沉思》《人生的境界》《这里是故宫》《心田上的百合花》等经典文学作品,共同感受女性强大坚韧的精神力量。
  随后举办的手机摄影讲座同样吸引了众多教职工们参加。大家共同学习手机拍摄技巧、图片后期处理方法等,讲座干货满满,不仅科普了摄影知识,还成功激发了大家“与春天相约”摄影的兴趣。
  当天下午, 在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生活美·加油站”,一场名为 “与你‘香’约,点亮生活”的女神节香薰蜡烛主题活动也在展开。女老师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蜡油、颜色、精油和装饰品,自由发挥、亲手制作出各式各样的香氛蜡烛。她们互相分享,拍照纪念,脸上满是欣喜。现场弥漫着香氛的气息,浪漫温馨。
  节日当天,该校各分工会活动丰富。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收到了写有名字的专属咖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男教职工为女老师制作玲珑可爱的手工花,商学院准备了抽奖活动,彩笔、鲜花、美甲及耳环装饰等小礼品受到女教师的喜爱。其他各学院老师也纷纷收到鲜花、奶茶等礼物,校园氛围温馨和谐。
  该校体育学院教师宁梦茹表示,学校为女教职工们准备的节日礼物可谓丰富多彩,既有鲜花礼品,又有精神盛宴,这份深切关怀让大家幸福感满满。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梅燕表示,今年学校响应湖北省总工会号召开展系列庆“三八”活动,希望以节日活动为契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并鼓励女教职工有效平衡读书、学习、工作、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展现时代女性新风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陈军 吴振琦 摄影 廖新洲 杨佳成 王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