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展植树种花劳动教育活动
2023-03-13 11:16:00
作者: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值树节当天,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内展开系列特色植树主题活动,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春光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价值。
  当天中午,该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绿色家园,携手共建”主题植树活动。活动的树苗全部由土建学院校友刘星捐赠。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实验楼东北角活动现场,大一学生和校友、老师们一起挥锹抡镐,除草、松土、栽种、培土、浇水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有的同学手都磨出了水泡仍干劲十足、热情不减。师生们共同为这块苗圃命名“问渠林”,寓意由“横渠四句”感悟“不忘初心”。
  活动当天,在教学楼旁边的花圃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联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月季种植活动。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翻土培地,载种月季幼苗。在学生的热情劳动下,空地上很快种满了月季幼苗,嫩绿的新叶在春风中摇摇摆动,生机勃勃。
  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樊策己表示,借植树节契机展开的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承载着“不言之教”的育人功能。一方面想让学生们在春光中体验劳动乐趣,增强劳动意识;另一方面帮助学生树立维护绿色家园、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强化他们与学校休戚与共的爱校精神。希望他们在校期间与亲手种植的树苗共同成长,让校园的一草一木成为他们和学校联系的纽带和情结。(通讯员 吴振琦 李蕴娴 徐靖柔 向子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