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收获佳绩
2023-03-27 09:48:00
作者: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武昌工学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1项、湖北省二等奖2项。
  近年来,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致力于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打造成学院品牌,为了能在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由董培佩、张舒、周琳、胡婷四位老师组成的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精心筹划和组织校内选拔赛,严格选拔参赛选手,利用暑假和周末休息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指导和培训。在全国比赛中,武昌工学院参赛学生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院校的数学拔尖人才同台竞技,奋勇争先,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网)1902班的冉镇春同学斩获桂冠,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同时武昌工学院还收获了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1项、湖北省二等奖2项。
  数学教研室主任董培佩表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既是夯实学生数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又对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还推动了武昌工学院数学教学的改革实践,有助于提高数学课程的整体教学水平。教研室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思路,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竞赛旨在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的舞台,加强大学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通讯员:占琦慧 张雨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