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满的惊喜!武昌工学院男生现场插花赠“佳人”
2023-03-08 08:38:00
作者:
  “女生过节,仪式感不能少。”3月7日下午,武昌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了一场特色插花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插花作品,让人应接不暇,而男生们的表现也让现场师生们大为惊叹。
  “插花需要有花泥,内外衬纸,铝丝以及花瓶等,还有如何进行裁剪修枝搭配……”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是该院辅导员任今朝。活动开始前,她给现场师生讲解了花、枝的姿态和插花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100余名师生制作起插花来。插花所需要的材料由每个同学自行挑选,现场共有7种花,近150朵。五颜六色的花朵鲜艳欲滴,在同学们的精心搭配下,玫红配浅绿,鹅黄配淡粉,美轮美奂。
  “插花不仅在视觉上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美的感受,还考验了我们的空间组合能力与颜色搭配的能力。”土木工程专业男生杨旭说,一件经过精雕细琢的花艺作品,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一个人的所思所想。他们这个专业平时都是跟建筑图纸打交道,很少有机会参与这类细腻又感性的活动。“一束花的仪式感,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专业男多女少,想插束花送给班级女生,给她们一个满满的仪式感!” 
  据了解,该院共有男生74人,女生37人。本以为男生们会手忙脚乱,没想到他们却表现得极具耐心,最后的作品也很美观。“花泥不知道是竖着还是横着。”第一次接触插花的男生周小川一边在手机上查找资料学习,一边动手实践。虽然他的动作没有那么利落,但那股子专注劲,纷纷受到大家夸赞。“看起来简单,体验了才知道并不轻松,这次又解锁了一项新技能。” 周小川说。
  “遇到有刺的花茎会主动帮女生们剔除尖刺,这很难得。”任今朝说,此次活动中,男生们从新奇到专注、从手忙脚乱到贴心互助,让她看到了男生们暖心的一面。“希望男生学会如何更好的与异性相处,也增强保护女生的意识。”(通讯员 黄子豪 王欣怡 谢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