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牵头成立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
2023-03-25 22:00:00
作者:

  3月25日,由湖北大学牵头成立的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成立。来自全省5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400名代表汇聚一堂,参加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谋学会建设,为湖北乃至全国合成生物学、生物经济发展凝智聚力。

  作为生物制造产业的核心技术,合成生物学以工程化的设计理念,对生物系统进行有目标的设计、改造乃至重新合成,被认为是颠覆性的前沿科技技术。湖北省合成生物学会依托湖北大学生物学学科和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建设,汇聚了全省合成生物学领域研究和产业力量。

  大会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学会相关制度文件,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立新教授当选理事长。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表示,当前,湖北大学正全力冲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原创成果,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此次发起成立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旨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推进湖北省合成生物学科技创新占据国家第一梯队,服务合成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北大学较早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布局,建成了华中地区领先的结构生物学研究平台,形成了将合成生物学与蛋白质结构相结合的鲜明研究特色,聚焦合成生物学芯片“酶”和“菌株”的改造,开发了系列绿色低碳的生物制造新方法、新工艺,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生物化工、食品与农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 (通讯员:鲜文涛 胡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