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恩施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大型供需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3-03-26 09:29: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战略,推动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联动各方资源,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于3月24日,在学校体育馆东广场举办2023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3122名毕业生参加。截至3月24日中午12点,共有1127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有效促进了湖北恩施学院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抢抓春季就业黄金时期,为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湖北恩施学院积极联动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分局、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余杭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等多家政府机关单位,积极对接企业与用人单位,策划并举办此次就业双选会。

  招聘会邀请信息发布后,相关信息浏览量超过21000人次,吸引了22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湖北恩施学院招揽人才。本次招聘会为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提供了110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了医学、建筑、计算机、教育、文化传媒、金融等各个行业。

  招聘会上,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携带精心制作的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积极表达求职意向,不少在校生也闻讯来到招聘现场,了解市场需求,以便提前规划职业生涯。

  据了解,专业是否对口、地理位置、福利待遇是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求职学生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就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也纷纷向应聘学子抛出“橄榄枝”。

  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老师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展开深入交流,向用人单位了解今年的招聘情况与用人需求并推荐专业对口的学生;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抓住春招关键期,积极就业。

  为保障招聘会顺利进行,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湖北恩施学院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用人单位,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简历门诊”区,现场指导学生修改简历,助力学生应聘到理想的工作。此外,学生在校期间,学校设置“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提前帮助学生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校还会经常举办求职大赛,切实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助力学生尽早确定就业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湖北恩施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副校长刘杰书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进一步增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沟通了解,增进校企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湖北恩施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场招聘会的举办,借助多方资源,搭建起了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提供了专业领域的所需人才;让毕业生全方位了解到用人单位的需求,直接有效促进了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提前了解专业领域内所需的技能和能力,为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应聘准备提供了直接的实践机会。(通讯员:陈范 唐雅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