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类赛项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2023-03-02 17:41:00
作者:

  2023年3月2日上午,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总工会、经信厅等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类赛项及全省数字技术及新职业技能大赛BIM赛项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共设瓷砖贴面、砌筑、混凝土建筑等7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的30家企业、学校代表队,119名选手参加角逐。

  早上8:30,开幕式在湖北建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顿德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易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省人社厅领导、省住建厅领导和各位嘉宾、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企业、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举办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全省数字技术及新职业技能大赛,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进职业教育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程超胜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以赛带训,以赛促练。顿德爱认为,通过此次赛事必将在全省建设行业构建一个赶先进、创品牌、作贡献的良好氛围,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建筑业技能人才队伍,为促进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要充分发挥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学技能、练技能、强技能,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张发军强调,要着力营造技能成才的良好风尚,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本次大赛以“技兴荆楚 能创未来”为主题,为期2天。比赛结果和后期集训成绩,将成为组建湖北省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参考。

  据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湖北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首批“1+X”证书试点学校,立项建设的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学校拥有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多个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优质教学条件,是第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赛项湖北省级集训基地。(中国教育在线 文/郭宇珍 罗庆丰 图/刘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