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季:校园萌春意 扬帆正当时!
2023-03-02 11:51:00
作者:
  春回大地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开学两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校园里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专题讲座振奋人心
  开学第一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就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扬帆奋进正当时》。程书记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校园常态化管理等方面,通过生动的理论阐述、现象解析、数据比较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宏伟的梦想中,把人生信念融入党和人民前进的道路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
  主题班会丰富多彩
  为促进学校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开学伊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纷纷邀请校院领导、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走进班级,共同参与各院系的主题班会活动。大家围绕成长困惑、就业升学、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热烈研讨,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建工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参加我们的班会,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探讨,真是太开心了。”建工学院监理2201班学生徐珈琪在本次交流班会后感叹道。主题班会活动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学生,让学生更深入地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师生双方都收获满满。
  心理教育如沐春风
  成功的学业还需有阳光的心态保驾护航。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使用专业心理测评系统,科学选取问卷,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普查,努力把工作做在日常,把问题化解在源头,为同学提供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与保障。中心的老师们还以“24节气”为时间节点,在“建心筑梦”官微上实时推送民俗文化、心理防护等科普小知识,给平日的生活添加了一道道靓丽的色彩,给忙碌的建院师生们熬制出一副副润心健体的心灵汤剂。
  学管培训扎实推进
  思想政治引领、道德品质养成、网络安全意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推动学管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整体提升,引导大家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成长的引路人打好基础。
  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春季开学季的重要内容,对于教育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新常态,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庆丰 刘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