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1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22-12-02 16:38: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湖北商贸学院共11个项目获批立项。
  经济学院陈靓秋教授申报的《产教融合视域下金融科技实训基地建设》、徐若瑜副教授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金融大数据》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实践》、黄春花副教授申报的《数字经济与金融智能实验室建设项目》、袁艺老师申报的《区块链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艺术与传媒学院共4项获批立项,分别是薛果教授主持的《应用型高校“特色专业”建设背景下艺术设计教师培养路径研究》、刘静教授主持的《基于云平台的艺术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究》、李金莉教授主持的《非遗 农品品牌形象设计课程研究》、李茜老师主持的《“双师型”背景下应用型高校视觉传达设计教师实践教学师资培训》。
  外语外事学院1个项目喜获立项。这个项目是李海松副教授主持的《基于外语智慧教育平台的英语专业(外贸英语方向)实习实训季基地建设》。
  城市建设学院王磊老师主持的《全过程多专业BIM造价综合实训室建设》获批立项。
  体育学院副教授刘伟娜申报的《高校民族传统体育校地协作教学平台建设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也被纳入了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此次11个项目获批立项,为湖北商贸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创新、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提供新的契机,对于学校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司徒民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