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在汉成立
2022-12-02 16:34:00
作者:
  12月1日下午,由长江流域109家“政行企校社”单位共同组成的长江大保护职教集团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我国首个以“长江大保护”命名的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作为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的发起单位,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出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欣主持。会上通过了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凝聚“政行企校社”合力 打造集团化发展样板——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倡议书》。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组建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为长江大保护事业搭平台、聚力量、育新人,构建长江生态环保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致辞,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对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背景和筹备工作情况。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凤莲、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总经理助理李朝辉代表副理事长单位发言,表示将遵守集团章程要求,共同谋划集团工作计划,优先与集团内成员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促进人才培养,赋能科技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代表理事长单位郑重表态,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水利人的幸事,也是职教人的大事。长江大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职教集团是个大家庭,其健康发展需要全体成员团结协助、凝心聚力。他坚信,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职教集团一定能够在长江大保护的时代洪流中,向梦而驰,笃定前行,用实干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共抓长江大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
  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在湖北省教育厅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倡议弘扬长江文化,做长江大保护的宣传者;聚焦长江生态,做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对接长江需要,做长江大保护的探索者,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浩荡东流,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