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企业——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交通运输类国培班
2022-09-07 11:29:00
作者:

  9月1日,由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交通运输大类培训班结束了为时半个月的企业行,78名来自省内59所职业院校的交通运输相关专业教师,深入武汉经开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和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培训。据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冬梅介绍,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交通运输大类师资培训,是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首次交通运输大类培训,企业现场教学属于培训班的专业技术与技能提升模块,是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的四大模块之一。

  在武汉经开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参训教师走进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东风悦享总部试乘“春笋号”无人驾驶车辆,参观未来智慧城市展区。前往经开区智造2045创新谷智能网联汽车“产学研实训基地”,研讨东风科创学堂“五化”人才培养体系。走进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体验完全无人驾驶车辆的测试运行。

  在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五天时间里,培训班按交通运输设备技术、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两个方向,安排机电、车辆、通号、客运、调度等专业技术管理骨干教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培训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并安排古田车辆段、常青车辆段、三金潭车辆段、洪山广场站、7号线王家墩站、8号线塔子湖、金潭路站、徐徐区间项目现场学习。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对智能网联汽车飞速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作业现场、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对相关设备的构成、功能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为后续授课积累了现场经验和素材,有效提升了参训教师对交通运输行业现状、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开课以来,培训内容的丰富多彩、专家们精彩的授课及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团队的细致服务,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许。

  据了解,本次培训遵循“示范引领、服务需求、产教融合、整体提升”的总体思路,聚焦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精细的课程设计和周密的组织实施,旨在提升教师课程实施能力,为培养更多助力湖北省交通运输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