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共上思政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第一课开讲!
2022-09-06 18:50:00
作者:
  9月5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线上共同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堂思政“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卜凡老师以《紧跟时代潮流、书写青春力量》为题,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出发,讲述中国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勉励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锤炼品德、磨砺心性、增强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思政大课是每学期开学第一课,既要立意深远又要生动鲜活。卜凡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师应永远和青年学生站在一起,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在教学创新上下功夫,开学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调动起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内在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