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喜迎6000多名新生!
2022-09-05 17:17:00
作者:
  热情服务,温暖新生,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5号至6号将陆续迎来2022级6000名新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便捷入学,学校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仔细查验安全入校
  为让新生安全入校,学校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审核新生入校条件,了解新生的居住地和到校时间、到校方式,并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将工作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新生在进入校大门之前需测量体温和各项证明查验,在志愿的帮助下有序进入校园。
贴心服务便捷入校
  专车接送
  学校按照往年惯例,安排了专车组织了180余名志愿者早早守候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汉东站及佛祖岭地铁站等主要站点,接待到站新生,确保及时提供贴心服务。早上7点,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文化广场上彩旗飘扬,迎新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工作岗位耐心等候,喜迎新生的到来。校园主干道上,各学院的迎新帐篷整齐排列。
  服务一体化
  为了迎新工作更加便捷,新生到达校园后,学校在校大门已固定安排了多辆校内摆渡车,期间400余名志愿者指引新生前往各自报到点,交纳材料、登记信息、办理入学手续等,随后前往宿舍楼,志愿者们在运送行李途中简单向新生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真正实现迎新服务工作一体化。
  纪念品
  新生进入校园后,每人将收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庆二十年的纪念口罩,同时还有卡通版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指南。其中,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印有学院教学楼画面的帆布袋。
  为新生提供全面服务
  为确保迎新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产与后勤管理处成立了迎新专项工作小组,从安全宣传、秩序维护、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开展新生入学安保工作,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据悉,为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校产与后勤管理处在假期时对学校教室课桌、设备进行部分换新及维修,对宿舍内网线进行光纤升级,花洒维修,局部粉刷等宿舍维护。
  不仅如此,学校考虑到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所以在食堂新增六个用餐窗口,根据学生就餐调研情况,部分窗口改售其它餐饮,如学生喜爱的烧烤、卤粉、焖锅、馅饼等地方美食,满足学生们多样化需求。
领导关怀温馨入学
  迎新期间,校领导及迎新工作相关负责人早早来到各院报到点,亲切地与新生交谈,并了解学生的需求,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及时指导迎新工作。期间,领导们多次叮嘱,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注意个人防护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在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需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据悉,学生到达宿舍楼后,学校还组织了十多位党员干部前往新生宿舍楼,服务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协助有需求的新生办理入住,帮助整理床铺和被褥,同时可为新生学业上的困扰提供帮助。
  来自宜昌的新生刘喻表示,本来今年要求独自前往学校报到,面对陌生环境,自己心里还十分忐忑,但是看到这些热情接站的工作人员,帮忙运送行李,指引办理手续,过程顺利,自己悬着的心也总算可以放下来了,在新的学校让自己充满向往,感恩那些忙碌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报到结束后,学校将采用线上的形式对新生们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环境。
幸福感爆棚
  榴莲、草莓、牛奶、巧克力……这些月饼馅料,你最爱哪种口味呢?中秋节临近,恰逢2022级新生报道。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管理技术学院西式烹饪工艺专业15名大二学子一起手工制作冰皮月饼,为该专业大一新生送去祝福。
  大二学生李晓莉表示,月饼制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需要技巧。“面皮需要配色好看和有新意,表面光滑和平整,这些需要把握力度,我早上一个小时,大概做了接近十个月饼,希望新生们能喜欢。”
  在现场看到,同学们围坐成一圈,现场包馅,很快皮薄馅满的月饼就成型了。“送月饼给新生其实是大二学生们的心愿,一来中秋节临近,制作月饼为新生送去中秋祝福,二来月饼制作也是专业学习的内容之一,新生可以通过食用月饼,了解专业的特色,感受到学姐学长的温暖。”该校西式烹饪工艺教师陈刚平表示。
“这月饼不仅好看还很好吃,刚在管理楼大厅办报到手续,就被展出的月饼吸引了,学长和学姐做的真好。”大一学生刘娜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雪莲 陆慧 汤琪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