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学院迎来3400名新生 机器人工程、休闲体育等专业受热捧!
2022-09-05 13:44:00
作者:
  怀揣熠熠梦想,共赴崭新征程。9月3日至9月4日,武汉商学院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武商院人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9月3日上午10点,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彭瑜,校领导孙步月、陈功江、张石分别走访各部门、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在迎新点,刘志辉与师生亲切交流,向各个学院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叮嘱接待新生的教师和学生迎新注意事项,了解今年招生生源情况,询问实时报到数据,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新生的问题和困难。校领导的慰问让本次的迎新工作在高温天气下有了许多清凉。
  “学校很红,让人觉得很振奋!”2022级新生胡佳莹用一个“红”字描述学校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校园处处,武汉商学院精心装点的展板、吊旗方阵等红色迎新布置随处可见。在报到现场最东侧,武汉商学院设立了“我与国旗共合影”入学打卡点,不少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排队与国旗拍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朱伊凡手拿录取通知书,请志愿者学姐帮她完成了在大学与国旗的第一张合影。除此以外,学校在新生入口处还设置了由1000面国旗组成的红色吊旗方阵。不少新生步入方阵下方,放慢脚步:“看到这样的红色挺感动的!”
  “同学们到站啦!我们免费送您到校!”接送的大巴司机对新入学的萌新们表示欢迎。清晨一早,武汉商学院接站志愿者和司机已在火车站出站口等候。学校提前联系、协调接站线路车辆,做好了接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来自潜江的会展经济与管理新生郑诗雅便是在汉口站上了车,郑诗雅表示,“学校接站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暖心与贴心,这是一个很有温度的学校。”到站后,她发现进入校园后也有专车或者摆渡车运送他们前往相应的寝室。除了免费接站服务,学校在集中迎新点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许多报到流程放在网上进行确定,现场到校直接到对应二级学院迎新点报到,减少学生排队等候的时间。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新生王珈珑,体验到了学校准备的——助力新生“一站式”入住。刚进校门,等在门口的党员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纷纷接过他手中的行李。吴昊、吴杰和袁野三位老师一边拿过行李放在推车上,一边和他介绍学校的情况,在宿舍楼下,老师们问过他的宿舍号后,拿起行李便奔楼上而去。王伽珑不禁感叹说,“一站式服务太便捷了,入住宿舍只花了不到10分钟!”不仅如此,来自襄阳的他还带了一件特殊的食物——家乡的卤菜和烧烤。王伽珑介绍,这是爸妈特地为他准备的,专门从襄阳带过来,“路程有3个小时,但卤菜很香,是家的味道。”王伽珑的爸妈希望他能好好照顾自己,以后有时间能多回家看看,家乡的味道一直等着他。
  除了各类“一站式”服务,学院现场也为新生发放扇子等小礼品,提供各类相关咨询。在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点,院长周天宏亲自为新生送上扇子:“炎炎夏日,清凉一扇。”不仅如此,旅游管理学院迎新点处开展了“相约武商院,共沐文明风”的宣传活动,新生可以带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在活动点拍照,发朋友圈并附文对学院的第一印象,并获得精美纪念品。
  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点,几名新生正在办理资助手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胡焱婷坐在桌子前填写相关信息。随后,志愿者们为她送上了爱心服务大礼包,包含有棉被,枕头,毛巾,衣架,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胡焱婷表示:“来到武汉商学院,第一印象就是环境太棒了,不仅如此,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和位点的老师们都很热心、亲切,满满的礼包里也包含了学校满满的爱意。”据了解,武汉商学院针对有需要的大学生,连续多年专门设有相应的资助政策,给与补贴,为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帮助。
  今年,武汉商学院3400人招生中,湖北省内招生人数达到2833人,占比达83%。其中,财务管理、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休闲体育等专业成为热门。而备受媒体关注的励志考生周筱就读于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专业均为男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琪 杨若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