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术比赛首次列入湖北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武汉商学院师生斩获2金!
2022-07-14 10:58:00
作者: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选手陶宇宁和参赛伙伴阿贝尔。”在举行的首场60-80cm场地障碍赛中,孝感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吴朝霖和他的马匹芒睐用时72.61秒完成了第一轮比赛。这是7月2日上午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举行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马术(场地障碍)项目比赛现场一景,参赛选手身着骑士服,驾驭着马匹,穿越一道道栅栏……
  这是马术比赛首次列入湖北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武汉商学院驭马公园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项目比赛场地,见证了亚锦赛、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资格赛等一系列高级别马术竞赛。
  驭马体育公园是湖北省第一个国际标准马术基地,集马术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马厩服务于一体,具备承办国际高水平马术比赛的经验和实力,场馆和赛事保障工作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马术是武汉商学院的特色学科专业,是全国首个马术方向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中国马术协会与该校合作共建全国首个国家马术学院——中国马术学院。“学生能参加卓越骑士班、国际班,学校聘请了前奥运选手为学生授课,学生还可以参加裁判员、教练员、马匹护理师等国家培训和认证。”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武汉商学院开设了骑术理论与实践、马匹调教、马房管理、马术保险、马场建设、马术俱乐部运营、马术安全防范与救护、马匹生理解剖、商业马术运作与开发等课程。学生可以参加湖北省马术联赛、全国马术锦标赛,还有省、市运会等比赛,学生中的高水平选手还能代表湖北省参加全运会。
  在此次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武汉商学院师生代表武汉市获得110—120级别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和季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