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共促科技成果转化
2021-07-28 10:01:00
作者:
   为促进教师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近日,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叶学文教授带队,科研处组织相关院系教师,深入走访了武汉阿尔法激光有限公司、深圳科卫机器人武汉分公司两家高新企业,在企业实地举行校企共促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 武汉阿尔法激光有限公司是文创学院深入合作企业,公司总经理崔道旭博士,总监张方林教授作为企业代表参与座谈。科研处处长熊娟梅、副处长邹琳玲、李洁琳、文创学院副院长李兰青、高国海老师参加,双方就高国海老师主持的3D打印项目在现阶段存在的技术上的难点、面临的问题和壁垒进行探讨,尤其对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崔博士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研发,艺术品类陶瓷打印将在2-3年进入市场,设计师作品可以第一时间同步出现在各地市场上,将极大限度缩短从创意到落地的时间,降低打样成本。张教授认为,作为国家大力提倡和支持的制造服务业,我们的合作要牢记初心,讲好中国故事。
  高国海老师介绍了项目,目前已完成陶瓷打印材料的选分实验,逐步完善3D打印技术的成熟度,完成了3个系列砂型打印文创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未来将在材料上进行突破并申请专利,加快研发,让成果尽快进入市场。
  7月7日,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叶学文教授带队,科研处、机电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前往深圳科卫机器人武汉分公司,由公司区域经理黄全周主持座谈会,围绕机电学院李东老师的科研团队合作项目开展交流,李东老师介绍了与科卫机器人在合作项目中产生的成果和效益。同时,双方还针对机器人服务领域的困境以及技术难题、技术人才培养、发明专利产品的市场推广展等内容展开讨论,
  熊娟梅处长表示对于高职院校而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是非常重要社会职责,校企合作是必经之路,期待将来能有更多的深度合作。
  叶学文副校长表示,民用机器人行业是非常有前途的,当机器人从工业走向服务业就昭示着更加广阔的前景展开,科卫机器人是个很年轻的企业,企业本身布局地市州有大量的技术人员的需求,我们学校在这方面可以提供大量的应用型人才。在科研方面,希望能更加深入合作,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作为一个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老师们在技术研发和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较为出色,正适合与科卫机器人这样的高新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可以通过成立校企研发中心,学校和企业互相参与,企业参与教学,教师参与研发;企业为学校老师带来行业最新的技术和动向,老师为企业研发技术,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几个企业的调研,让我们能够了解行业动态,紧贴企业需求,开展社会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