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河南籍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送温暖
2021-07-27 19:46:00
作者:
  “洪水无情人有情,我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感谢辅导员第一时间联系并询问我的情况,安抚我关心我,让我感受到温暖。”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2019级河南籍王同学激动地说。她表示,要把学校的这份关爱之情和责任担当传承下来,传递出去,返校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学生们收到资助金,纷纷表达了对学校感谢之情。
  目前全国部分省份进入汛期,特别是河南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受灾地区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1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工部对受灾学生高度关注,立即启动应急资助工作,制定专门的资助方案,并开通资助热线和心理援助热线,加大资助政策宣传,给学生发放慰问信、自救手册和暴雨避险指南,引导学生加强自身保护,有针对性地做好受灾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和帮扶;各学院快速响应,用不到两天的时间组织动员全体辅导员对受灾地区学生开展全面摸排,点对点联系到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财务处专门为受资助学生开辟资助金发放通道,从专项经费中拨出专款,目前已完成资助资金的发放,本次为7名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专项补助资金1000元。
  辅导员每天和受灾学生保持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为他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感谢学校对我们郑州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暴雨冷酷无情,但是学校对我们的照顾是温暖而体贴的。”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2019级路同学,家住河南新乡,连日暴雨导致河水决堤,家中被淹无法居住,随时等待政府组织转移,来自学校的资助如雪中送炭,给予了他莫大的精神支持。
  秋季入学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工部会尽快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尤其是灾情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全部纳入贫困生建档库,给予资助,并设置合适的勤工助学岗位,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近年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紧跟国家资助政策,关注重点学生和重要环节,围绕重点工作和育人成效,在做好资金资助的同时,不断拓展资助育人内涵,在精准资助方面做到“精”“准”资助,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实处。(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纪莎莎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