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拓展项目、深化融合,校企合作促精准就业

      2020-06-04    

  时值初夏,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关键期也随之来临,为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减轻就业压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帮扶政策,在对口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帮助下,利用线上线下招聘的方式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校领导更是主动走访各类企业,为毕业生寻求良好就业机会。

  5月27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带领招就处、教务处、酒店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到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公司常务副总毛继东,受聘于学校的楚天技能名师、全国金牌导游谷音女士,就拓展项目、深化融合,促进旅游酒店类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同行业排名第第一,也是研学旅行旅游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复工复产顺利。邓校长一行到访时,员工培训大厅正在进行业务培训,公司上下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也是国家研学行业标准研制单位,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谷音女士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开发基于企业标准的教材,同时整合公司和学校实习实训基地,推进研学质量不断提升,打造“研学武汉模式”。

  听完公司领导及就职于该公司研学导师岗位的优秀毕业生胡艳芳的讲述,邓校长表示对双方在产教深度融合和共同促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充满信心。

  随后,邓校长一行又赶往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蒋荣良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技术研发情况和工程实训中心现状。双方共同探讨了双才共建产教融合学院、为企业先进工艺、先进技术进教材、进课程搭建平台的可行性。

  座谈会上,邓校长特别提出学校要面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办专业,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面向社会的技术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特别是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学院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确定了工作日程表。

  此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根据教育部高职书记校长联系企业的要求,制定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联系企业实施方案》,立足于做长、做深、做实与企业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