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成立武汉儿童科学教育研究中心

      2019-12-20    

 12月13日,武汉儿童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初等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研究中心班子成员,以及特邀嘉宾研究中心特聘顾问、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崔鸿教授、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甘金福教研员,幼儿园、小学特聘研究员和教师代表参会。武汉儿童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牵头组建,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的措施之一。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初教学院院长贺汪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的发展进程和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儿童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初教学院副院长耿青松宣读了研究中心成立批复文件。徐明教授、崔鸿教授、甘金福教研员、贺汪波院长共同进行了揭牌仪式。会上颁发了研究中心顾问聘书和研究员聘书及荣誉证书。初教学院副教授杨梅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她阐述了科学教育专业建设遇到的四个瓶颈以及解决方法和未来的打算。研究中心特聘顾问、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崔鸿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如何开展小学科学教学研究》。研究中心秘书长柯文婷博士对课题申报进行详细的说明作为本次会议的结尾。

  教研员甘金福宣读贺信,他在贺信中说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科学教育是培养儿童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关键基础和重要途径。”强调了武汉儿童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国家科学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张宝辉教授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特意录制祝贺视频于现场播放,张教授从现如今湖北省小学教育情况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状况进行分析,道出了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性与正确性并对研究所以后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在最后对研究所的顺利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爽、杨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