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橙创空间获批“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

      2020-05-06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认定结果,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橙创空间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成为湖北省首批获批高职院校之一。这也是学校继2017年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后的又一殊荣。
  伴随着“双创”热潮,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5年成立了创业学院,2016年12月,6000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橙创空间)正式投入运营。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形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创业咖啡、路演大厅、创业讲堂、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创业模拟中心、投融资中心等为一体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专业级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赛事辅导、财税及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服务、投融资平台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橙创空间内入驻38家学生创业公司。基地设有50万元的橙创基金,全部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曾先后孵化120余家学生创业公司,也孵化出年营业额过千万的学生创业公司,培育出“创业先锋”孙娟、“长江学子”张文华、郭文华等一批创业明星。三年多来,学生创业团队先后获得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金奖、“创青春”湖北省赛高职院校唯一金奖、全国大赛铜奖、湖北省首届“中华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湖北省赛一等奖,全国大赛三等奖。“互联网+”省赛银奖等荣誉。橙创空间也先后被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经信委、共青团武汉市委授予“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学院”、“武汉创业之家”、“武汉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告别最美人间四月天,重启中的武汉,生活的画卷正重新展开,创业学院也在积极调研,助力创业学子尽快复工复产。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还将继续履行“塔式”教育各项任务,以学校专业为基础,以校内外资源为依托,培育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培养优秀“双创”人才,更好地服务武汉经济和国家“双创”战略,逐步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