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军事理论》“说课”比赛
2021-07-27 13:45:00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军事理论》课程的教育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7月13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211教室举办了2021年《军事理论》“说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院领导刘少文,院长助理、武装部部长田文明,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教务部部长王仕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在纪检工作人员江一珊的全程监督下进行,院团委副书记赵颖担任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对《军事理论》课程的定位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思想上要明确理论指导,要与军训相结合,提升学生的身体素养。作为征兵宣讲课,要通过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忧患意识、爱国热情,为日后的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内容上通过普及国防知识,培养学生对军事知识的兴趣。对于如何上好《军事理论》课,田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课程核心要义;三是体现时代特征;四是结合时代主题。
  副院长欧阳琼对参赛辅导员的说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她从课程体系的分析、教学逻辑性的梳理、板书的规范性程度、教材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参赛老师在今后教学中多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用十分钟时间来展现自己的《军事理论》的“说课”能力,评委从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法学法、教学基本功、现场表现和时间控制这六个考核要点进行现场评审。
  经过激烈的角逐,院领导刘少文宣布了此次比赛的成绩:李承亮荣获一等奖;王远思、董小溧荣获二等奖;冯丽梅、郭咪咪、周恒荣获三等奖;卢启慧、邓文娇、呼丽娜、彭晶、吴洋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和学习的机会,促进辅导员提高军事理论教育水平,把形势政策教育与军事理论课结合起来,对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