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河南籍受灾学生送帮扶送温暖
2021-07-28 10:00:00
作者:
  大灾无情添忧,资助及时纾困。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组织走访慰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籍受灾学生,开展资助联络等相关工作,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韩非家在河南信阳淮滨县,暑期因备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而留校。近日,他家受了灾,房屋进水,墙壁开裂,父母家人只好借住在亲戚家。得知家里的情况,韩非感到焦急忧虑,同时由于备赛没有出去兼职,让他压力倍增。得知这个情况后,7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与学工处、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第一时间到宿舍,将临时困难补助和生活用品送到韩非手上,并勉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好好学习,学校会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韩非对学校及时送达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自己将积极面对,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回报学校、家庭和国家。
  为使河南籍受灾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根据全国、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学校公众号、新生录取通知书等向全体学生告知因受洪涝灾害可及时申请资助,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各二级学院加班加点,迅速摸排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点对点开展帮扶,解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将国家和学校的关心第一时间送达学生。截止目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为5名河南籍受灾学生送上资助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