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集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5 13:09:00
作者:
  7月1日上午8时,党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主要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和教辅单位党支部的干部职工济济一堂,共同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在行政楼102会议室,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他党总支、直属支部还组织师生们在会议室、教室等场所观看直播,共同见证建党百年这一辉煌时刻。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观看大会实况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我们迈向新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了号召。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征程的动员令、宣言书!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宣传宣讲、理论研讨、集体备课等形式认真反复深入的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的迈向新征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用“三个无比”畅谈了聆听大会的感受感想。他表示,百年庆典、庄严宏大,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感到无比幸福。聆听总书记讲话,重温我党百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和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扎扎实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既感到自豪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建党精神,传承新青年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人人出彩而不懈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如是分享。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聆听总书记讲话,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阳露在与学生交流时袒露心声。机关二支部青年党员孔鹏则以“筑牢信仰之基”“专注自己的道路”“凝聚无悔的担当”畅谈了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深刻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中也引发了热烈反响。旅游商贸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唐坤说:“看了直播,总书记讲话铿锵有力,让我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源源动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信仰,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青马研学社社长、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京磊感慨道。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胜说,观看大会直播,我的内心无比感动和震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及早做好接收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的思想准备,要有“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过硬本领,还要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雄心壮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曾晨 吕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