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获第八届“大唐杯”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国赛三等奖
2021-07-05 13:07:00
作者:
  日前,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学子再创佳绩,由汤升庆、宣文静老师指导,弓辰,罗浩获学生组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国家移动通信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在2021年3月举行的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成功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届大唐杯比赛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在内的300余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参赛,共计1.5万余师生参与,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规模空前。
  从2021年3月大赛报名开始,该校上下高度重视,组建了由汤升庆、宣文静等老师指导的教师团队,从省赛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3个多月,从训练计划的制定到技术难关的攻克,从赛项规则的解读到技术细节的把握,无不体现了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从比赛的筹备开始,竞赛团队得到了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在大唐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健全育人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结果,他们历来重视技能竞赛工作,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赛教融合”,通过比赛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办学影响力,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书写“追梦新院人”的独有风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