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学子在这项全国大赛中斩获特等奖2项

      2020-07-10    

  日前,历时 230多天的202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城市建设系组建了以杨子江、姚大飞、徐淑娟等老师为指导团队,30名同学参加B组竞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用骄人的战绩为该校争得荣誉。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协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共有341所高校2140支队伍参赛,A 组有北京建筑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31 所学校报名,参赛队伍 1529 支,最终有697 份作品入围;B 组有110 所三本及以下院校报名,参赛队伍611支,最终有191份作品入围。虽然有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参赛学校仍达到了341 所,比第一届的参赛学校 276 所增加了 23.6%;参赛队伍2140支,比第一届参赛队伍 1956 支增加了 9.5%;提交作品数量888份,比第一届提交作品 824份,增加了 7.8%,
  此届赛题为高层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根据建筑平面图和结构设计参数进行结构布置,使用广厦结构BIM正向设计系统进行结构计算,并对部分楼盖进行装配式设计,提交计算书和施工图。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高等院校资深教师及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标准和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作品获奖比例设置特等奖5%,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比赛自2019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初赛遴选、软件培训、BIM建模、结构计算、图纸绘制等流程,在充分总结首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3个多月的辛苦设计、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为该校参赛师生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该校在力推转型发展,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参赛,培养了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BIM信息化技术设计的能力以及综合实践设计的能力。获奖学子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明显提高了CAD绘图、BIM软件运用、结构设计计算等专业方面的综合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