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季

      2020-06-08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6月5日,由北京邮电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联合主办、智联招聘协办的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招聘会也不同以往,原来的现场招聘改为网络无接触招聘,原来的面对面洽谈变为云端对话,这于学校、毕业生、企业都极具挑战。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前所未有的空中双选会,早在4月22日就召开了"直面困难 主动求变"的主题总结部署视频会,提早展开工作,全方位为应届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除学校的重视外,该校毕业生对此次招聘会也十分认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石柳锋同学告诉我们:"我虽不是第一次面试,但面对社会需要,综合素质储备仍有待提高。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以谦虚的态度不断适应,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他建议,在校期间尽可能多了解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其他技能知识,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培养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
  通信工程专业的武西雯同学说:"面对疫情,面对激烈竞争,我颇感压力。庆幸的是自己有机会投递了几家与专业相关的简历。"她坦言,线上面试与企业工作人员的沟通不如线下方便,网上企业的招聘信息也没有线下招聘那么直观,但我们可以提前厘清自己的职业诉求,再去遴选,双选效果会更好。
  相对于前两位毕业生的压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媛媛同学一直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对我们谈到:"参加应聘应带着正面乐观的求职心态,以合理的择业定位,让自己能学到更多,带来进步"。
  线上招聘同样给企业带来压力。很多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表示,最希望同学们的回复率高一点,看见消息不及时回复可能会造成彼此双方的损失,建议学生安排好时间,利用某一时间段集中统一查收企业回复情况,提升沟通效率效果。
  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23家企业参加,为三所学校的毕业生提供了涵盖教育、计算机、经济等领域的523个职位,共计有528名毕业生参加应聘,151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招聘会后,该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2020届毕业生再举办一次空中双选会,帮助毕业生择业就业,努力完成好既定就业工作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