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当代梦工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2020-11-21 21:38:00
作者:

  11月20日中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当代梦工场的产学研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当代梦工场众创空间8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近150个工位将用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首批名师工作室开展产学研工作。时尚、现代的办公环境将为师生们掀起“梦享办公”新潮。

  揭牌仪式上,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董事长张晓东向当代地产、当代弘明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当代梦工场合作建立产学研实践基地,是学校着力完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发挥企业的技术装备优势,尤其是当代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及学校的人力资源和科技优势,不断发展和完善华夏特色的教育培养体系。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企业与学校的命运共同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共同体,努力把产学研基地建设成为开放包容、鼓励创新、崇尚创业、宽容失败、充满活力的现代人才良港。

  双方针对合作内容、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当代地产董事长陈海淳认为,此次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启动,是校企双方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合作模式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并进的原则,实现校企良性、持久、深入的合作与共赢。

  该校执行校长郭彪表示,产教融合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当前一项重要发展战略,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鼓励师生深入开展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机制保障与资源支持。当代梦工场产学研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学校与当代集团合作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基地的建设对丰富教学资源、保障培养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校企双方将共同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在产学研协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开拓新方法、新路径,争取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近年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该校产学合作中心共孵化成立了26个由师生团队组成的产学研名师工作室,覆盖多个学科专业,共吸纳优秀教师160余人,学生330余人,与众多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建立了深入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为教师发展创造了优质发展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实习实践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学科建设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摄影 张培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