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志愿小老师”线下牵手小朋友!
2020-11-17 11:40:00
作者:
  创意小南瓜装饰、魔方、写满心意的贺卡、书籍、组强公仔……玲琅满目的小礼物传递着志愿者师生的深情厚谊。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组织的"疫切安好,与你同在"志愿帮扶线下活动在中国建筑科技馆举行。志愿者老师和小朋友们线下首次见面,携手共同参观科技馆,双方互赠小礼品,现场其乐融融,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简短又温暖的开场白后,志愿者老师们和辅导过的学生一一上前。被点到名的小朋友分别介绍了自己,并一眼认出了辅导过自己的小老师。孩子们开心地与老师们聊天,并与老师们交换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小学生王远扬在被问到第一次与线上老师见面的感觉时说道,感觉很新奇也很开心。课上老师带他预习课文,教他的一些解题的思路和方法很有用,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和老师有当面交流的机会。
  环境设计1193班的姚梦君和1191班的蒋晓彪今年都参加了入志愿者教师的行列,教孩子们绘画课。他们表示,"我们很乐意做志愿者的工作,在特殊时期,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既锻炼了自己,又让小朋友们学到了知识,自己很有成就感。" 蒋晓彪为小朋友带来的礼物是一盒彩色铅笔。"当志愿小老师期间,我看小朋友画画挺有天赋,希望他能热爱画画,在画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了解,疫情期间,很多武汉青少年无法正常在家上课,特别是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贫困家庭青少年、因疫至贫青少年等,为此汉阳团区委特意开展了"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陈军老师接到消息后,立即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学生们报名踊跃,纷纷表示要为战"疫"出一份力。截至目前,该校有80名学生为小朋友们提供线上免费辅导、陪伴交流、兴趣引导等服务,教授的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绘画等课程。许多学生都在志愿报务中找到了各自的辅导对象,学生们通过微信与孩子及其家长建立联系,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和薄弱科目,根据小朋友的学习情况确立线上一对一辅导方案,每周通过QQ视频线上授课两节以上,受到家长们广泛好评。
  该校陈军老师表示,在带领学生从事志愿服务期间,自己和"小老师"们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信任,也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希望大家继续传递爱与美好,用真情温暖更多身边的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贞贞 蒋榕 徐欣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