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牵手政企 三方共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2020-11-11 12:26:00
作者:
  11月9日下午,"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专场"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领导及企业代表齐聚该校。当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与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武汉海聚科技投资公司现场签署了"三方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该校8项科技转化成果顺利落地,现场签约总金额2087万元。
  在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杜辉为四位企业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现场签约的桥梁检测技术、模具设计系统、空气质量检测、化学过滤装置等科研转化项目,针对性解决技术难题,市场前景广阔。在学生项目路演环节,"育乐思玩教具""物联网快速开发平台""多功能助老床"等项目针对教育、养老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得到了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琦琳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并吸引不少投资人的关注。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在讲话中表示,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程,通过三方共建,探索校区、园区、资本联动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模式,实现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推进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郭彪介绍了学校的优势资源,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紧紧围绕区域和行业发展科技需求,继续深化与政府、企业的多层次合作,聚焦产业、联合攻关,打造发展共同体,积极促进校企产学研用,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郭雅静 曹思媛 摄影/杨雪、史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