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级新生来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深入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2020-10-12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10月10日至1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咸宁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近6000名新生顺利入校,完成报到。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焕清、党委副书记龚光松、副校长万齐元等校领导深入各大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看望报到新生。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新生报到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是本次迎新接待工作最重要的一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成多次主持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学校科学制定《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报到流程,精准开展服务。

校长高焕清、副校长万齐元带队看望慰问各迎新站点志愿者

在温泉汽车站、咸宁北站、咸宁火车站、咸宁南站四个校外迎新点及校园北门、丹枫美食城、生物楼、健康管理学院等多个校内志愿服务点,高焕清等校领导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迎新站点的具体情况,向坚守岗位的教师和志愿者表示关心,并希望工作人员以学生为本,热情周到,服务细致,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辅导员耐心帮新生完成报到手续

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随同学生入校,新生需要独立完成报到流程,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安排的“一站式服务”使新生及家长倍感暖心。新生报到前,志愿者们通过提前的留下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新生取得线上联系,进行贴心的对接服务和引导,帮助他们提前熟悉报到流程。报到当天,学校配备4辆大巴车、12台摆渡车转运学生及行李,300多名教职员工和85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迎新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新生有序到各学院报到点找到辅导员进行报到,扫码进入班级群、家长群,排队乘坐摆渡车回到宿舍办理入住,办理校园卡,进行核酸检测……新生虽然独立入校,但“手忙脚乱”“迷茫彷徨”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学校教职工、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使各族学子轻松快速地适应了大学新生活。

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提供各项服务

高焕清一行在各迎新点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地进行交流,仔细询问新生们有无遇到什么困难,叮嘱他们如有疑惑就及时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并承诺学校会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全力为大家提供周到的服务。他勉励新生学子,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咸职大家庭;要明确新目标,并朝着梦想不断奋斗,自律向上,求知若渴;要坚持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挑战,收获新成长。

 新生有序排队等候摆渡车

在谈及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时,不少新生表示,学校环境优美,面积很大,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又周到,虽然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却有种回家的亲切感。也有不少新生表示,希望能在大学里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交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实现心中的理想,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父母多年的付出。

家长们在校门外目送新生

新生接受核酸检测

据悉,从12日起,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将接受为期三天的集中入学教育,教育内容包括专业思想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成才教育等。(来源: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孔维雅、高峰、汪盼盼 摄影/高峰、雷杨、孙政辉 编审/孔维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