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长与学生面对面”系列座谈!

      2020-10-09    

  为深入了解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水平。9月30日下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学工处会议室举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焕清,党委副书记龚光松,副校长周明生,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华先宙出席,学校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龚光松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共有20名学生代表参加,既有校长特别助理、学生干部,又有创业学生、贫困生、实习生等代表,覆盖了全校10个二级学院。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向学校和老师对自己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成长,在教学资源分配与管理、课程设置、校园建设、食堂就餐环境、疫情防控、图书和网络配置、心理健康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积极回应,为学生代表们答疑解惑。

  校长高焕清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学校硬件设施改善、后勤保障服务质量提升、资源优化共享、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积极思考、理性思考、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将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笔宝贵财富。

  高焕清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整改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立即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尽快落实到位;加大资源调配力度,扩充学生自习空间,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智慧校园”应用,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方便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二是学生代表要当好“两员”,即学校政策的宣传员、与学校沟通的信息员,在学校与学生中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要充当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让学生们知晓学校的好政策和好条件,发动更多学生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三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本着对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国家疫情防控负责的态度,管好自己、影响他人。

  高焕清指出,经过疫情,学校顺利开学,同学们能平安回到学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9月25日至28日,学校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大会就学校未来5年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他还寄语青年学子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志存高远,努力拼搏,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在咸职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美好的未来。(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摄影/汪利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