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启动大会
2023-04-28 17:12:00
作者:
  为全面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4月27日上午,武汉商学院于致远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启动大会。
  会上,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对《武汉商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副校长张石宣读武汉商学院“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人”名单及聘任通知,薛兵旺等11名同志为学校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夏云建等6名同志为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学科带头人,聘任通识教育学院王林等10名教师为第一批武汉商学院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人。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杨军分别作代表发言。
  武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瑜作动员讲话。彭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全局意识、攻坚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持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约束,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全校上下要以“申硕”工作为抓手和契机,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共同奋斗,更要做好前瞻性、整体性、系统性的谋划,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强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就进一步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彭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强化申硕成功的信心决心,二是对标申硕,精准发力,大力推动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三是改革创新,提振精神,全面提升申硕工作的能力水平。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弘扬好“创新开放、自强不息”的武商学院精神,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在肯定成效优势中增强必胜的信心,在认清形势中凝聚必胜的勇气;二是攻坚克难,拿出“抓铁有痕”的态度和干劲,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和效率意识,举全校之力坚决打赢好申硕工作这场“攻坚战”;三是奋勇争先,扛起“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动员和综合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刘志辉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全力加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为学校成功申硕筑牢基础作出贡献。
  武汉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旅游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等硕士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通讯员:张思渊 李潇涵 图片:罗贝尔 彭语晨 刘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