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湖北美术学院新增美术教育本科专业
2023-04-28 13:57: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美术学院申报的美术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学校本科专业增至29个,涵盖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工学4个学科门类。


  美术教育专业于2021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归为美术学类,属于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专业代码130413TK,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方向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之前系设置在美术学专业下的一个校内方向,归属于艺术教育学院。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和学科专业自身发展需要,学校于去年8月向教育部提出了以美术教育专业方向为基础增设美术教育专业的申请。美术教育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审批,不仅有助于艺术教育学院和专业的自身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学校的本科专业布局。

  专业作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专业结构是否科学、合理,专业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着高校的人才培养格局和办学水平。学校将继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和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本科专业,持续加强“四新”建设,积极构建符合湖北美术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本科专业体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