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劳动节我们这样过!
2023-04-28 16:44:00
作者:
  4月28日,为庆祝第73个中国劳动节、第133个国际劳动节的到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农业学院的青年学子,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以 “访劳动之范、体劳动之乐、话劳动之美”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访”为基、以“体”践行、以“讲”升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热爱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实践的汗水绘制美丽青春画卷。
  在该校张彬技能大师工作室,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拜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技能大师张彬。张彬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劳模风范,弘扬工匠精神,继续学先进追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同学们手持钉耙奔赴在田园,走入自然,感受着劳累却又快乐的时光,体会劳动的不易,感悟劳动之美。从一无所知到娴熟的掌握,付出的汗水便是劳动最好的见证。他们说:劳动,让我们触摸到土地的温热、品尝到果实的甘甜、领悟到思想的深邃、感受到生命的厚度,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弘扬劳模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
  为进一步感悟和弘扬劳动之美,让涉农学子更深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柏松给同学们讲了一堂以“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的主题讲座。讲座从五一劳动节的起源讲到弘扬劳动精神,学习工匠精神,向劳模学习等几个方面展开,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学生听后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积极畅谈体会心得,共话劳动之美!畜牧202102班陈江晨:通过活动,深深的体会到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收获丰硕的劳动成果,劳动不止于辛苦,还带有微微苦涩的甘甜,我们要能在劳动中寻找人生意义,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辛勤劳动,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园林202201班陈梦婷:回去后,我到班级要宣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引导身边同学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高职院校,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继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引导学生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进入职场打造良好的理论基础之上,不断丰富实践教育活动,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在劳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通过访劳动之范,体劳动之乐,话劳动之美系列活动,身体和思想都在路上,让学生们体会到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爱劳动的人永远焕发出美丽动人的光彩,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