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学习二十大 强国有我谱华章“主题音乐团课
2023-04-11 10:53:00
作者:
  4月6日下午,2023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学习二十大 强国有我谱华章” 主题音乐团课暨校园“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汇演在通达厅拉开帷幕。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吕超、铁道通信信号与电气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宏才、离退办主任梁志清、校团委副书记蓝镭、校团委张藤露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共同出席开幕式。
  作为一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学校铁路特色开展的音乐团课,汇演以北京、西安、武汉、南宁、拉萨五个站点为切入点,用舞蹈、合唱等艺术形式演绎穿越京张铁路、西成铁路、京广铁路、南昆铁路、青藏铁路,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铁路文化贯彻始终。
  在舞扇丹青以形传神、鼓声激扬慷慨的《鼓舞中华》舞蹈中列车从北京站出发,随后学校由离退休教职工组成的曦阳红艺术团用《十送红军》凸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成功的强烈期盼。紧接着曦阳红艺术团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合作的情景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描绘出了红军长征壮美画卷,唱出了红军的英雄气概。
  列车驶达在西安站时,一场充满奇迹与诗意的视觉盛宴的传统舞蹈《“舞”千年》带领观众们领略盛唐风光。在《锦绣中华》节目中,铁院学子们用华丽的中国传统服饰演绎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服饰文化。
  当列车驶入武汉站,讲述铁院发展史的情景剧《走向辉煌》,带领观众回顾了历史、感知了当下、展望了未来。《钢轨,钢轨》的朗诵则歌颂了代代传承的铁路精神。
  第四站南宁站映入眼帘,歌舞剧《脱贫攻坚路》再现了黄文秀成长求学、毕业回乡、驻村扶贫、青春奋斗、不幸遇难的人生轨迹。《时代铁路梦》通过讲述三代铁路人的故事,见证了铁路事业的发展和变迁。
  列车到达拉萨站后,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团用民族舞蹈《绽放》完美诠释青年学子与时代同心同向的坚定决心。
  在大型歌舞《凝心聚力共前行》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广大青年更是以团结包容的姿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勇前行的坚定决心。
  本次汇演展现了时代大潮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华青年意气风发。武汉铁院将进一步突出育人特色,学习先辈们守正创新精神,打造艺术团课活动,助力校园文化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