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恩施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精彩课堂大赛校级决赛
2022-07-21 14:59:00
作者:
  7月4日,湖北恩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精彩课堂大赛校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设文科组和理科组,特邀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谭宗宪、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廖红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程超,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覃军及湖北恩施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伶俐、教务处副处长李岍、教学质量保障中心副主任贺友桂、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刘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姜袁担任评委。
  分管教学校领导、校长助理朱耀乾亲临比赛现场并作大赛致辞。他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是教育中最重要、最具发展性的部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水平是我们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而教学竞赛正是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综合素质的大舞台。各位老师要利用好这次比赛的契机,争取掀起更高的教育教学新热潮,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经过长达7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文化与传媒学院杨倩、建筑与设计学院覃静获得特等奖,文化与传媒学院吴珊、姜红梅、医学院宁檬、魏铭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芮华勤、智能工程学院谭琼应等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音乐与体育学院丁伊伊、财经政法学院张叶娇等12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课堂是开展教育教学的主战场,是教师与学生相互沟通的主窗口。此次精彩课堂大赛的开展,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驾驭能力的机会,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推动全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近年来,湖北恩施学院进行了系列的教学改革。自2020年起,学校开展各级各类OBE教学理念系统培训20余次,在线教学平台培训(畅课、云班课、人才培养质量智能检测系统等)50余次,学校全面建设了云班课、人才培养质量检测系统、云教学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在线平台,自有教师建课率达100%,课程目标达成度基本在0.7以上。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学校获批4个省级一流专业,6个校级一流专业;7个省级一流课程,校级一流课程23门。“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湖北恩施学院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