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恩施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图)
2021-09-05 10:10:00
作者:

  酷热渐去,银杏知秋。9月3日至9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近五千名学子齐聚湖北恩施学院,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设置了咨询处、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区等,各二级学院也分别设置了报道处,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

  湖北恩施学院

迎新现场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湖北恩施学院制订了严格的新生入校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新生在入校前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连续14天健康打卡。此外,学校在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设置迎新接待站点等候新生,并于校门外设置消杀区、扫码区、体温测量区,安排志愿者对新生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和行李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家长及车辆不能入校,为减轻新生入校负担,志愿者将通过手推车将新生行李运往摆渡点,随后由学校安排的摆渡车统一运送到新生寝室。

  湖北恩施学院

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帮助

  2021级医学院护理专业新生梁滨菡,第一个踏进校门。更有意义的是,她也是学校转设更名为湖北恩施学院后的第一位登记报道的新生。“很有幸成为全校第一位报到的新生,对今后的生活,我充满了期待。学校很美,同学也很热情,希望未来的大学生活,也能够像今天一样处处充满惊喜。”梁同学在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说到。

  湖北恩施学院

新生留影

  迎新活动现场,湖北恩施学院各兴趣社团设置了迎新点位,让新生第一时间里就能感受到校园内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兴趣社团将精彩节目汇聚成“社团show”,吸引不少新生驻足观看。咱们学校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同学们更是轮番上阵,运用多种报道方式全程记录着迎新过程中的每一个难忘的瞬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5-21 18:20